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一审败诉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一审败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6:04

原标题: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一审败诉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赵语涵

2021年,一女子在上海车展维权特斯拉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此后,该女子以侵犯名誉权和个人隐私权将特斯拉告上法院。最近这两起案件一审判决结果出炉。

记者5月26日从特斯拉中国获悉,近日,法院就特斯拉河南安阳女车主张女士的两个案件做出判决,法院驳回了张女士起诉特斯拉的诉讼请求。

事件起源于两年前。张女士购买特斯拉汽车使用一年后发生交通事故。张女士认为事故原因为车辆“刹车失灵”,所以通过在车身喷涂“刹车失灵”并停放至公共场所、在上海车展身穿“刹车失灵”字样上衣坐在车顶等较为极端的方式进行维权。此后,张女士还以侵犯名誉权和个人隐私权为由将特斯拉告上法庭。

近期,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名誉权案,法院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个人隐私案,法院同样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

在名誉权案中,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特斯拉北京公司及其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提到的“团队”“洗白”“她只愿意高额赔偿”等内容,总体上是双方沟通、协调过程中相关事实的叙述,虽然措辞不够严谨,但并未使用侮辱性言辞,也未刻意贬损。

在个人隐私案中,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特斯拉在接受市场监管报社采访时将包括车架号在内的案涉车辆事故发生前一分钟的车辆数据配以文字说明予以公布,但该组数据不能关联到车主的个人私密信息。

对于败诉一事,张女士曾对媒体表示,一定会就两起败诉案件上诉,争取到底。此外,案涉车辆是否如车主所说的“刹车失灵”依然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