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县召开2023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云阳县召开2023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15:3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重庆云阳县2023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云阳供电分公司召开。该县产改组成员单位、县产改试点企业及县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考察了云阳220千伏变电站;国网云阳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调控班、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场所。现场观摩该公司产改工作成果展示,了解该公司的班组建设、企业党建带工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

会议先后听取了云阳县产改工作示范单位、县产改办、县产改工作重点牵头部门的发言。云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产改组办公室主任何红宇汇报了2022年度全县产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总结分享了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

云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产改组副组长宋传明表示,县产改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效,整体推进各有亮点,在深化制度建设、提升政治地位、注重权益维护、聚焦素质提升四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宋传明说,各部门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建功立业为主责主业,以素质提升为主要抓手,以地位提升为核心任务,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抓住关键、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广泛凝聚推进改革的思想共识和动力合力,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抓好“五个”重点、要建好“五项”机制,持续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完善职工董事制度、职工监事制度。

同时,还要发扬“赛马”比拼工作机制,交好产改工作考核评价的高分报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制定里程碑计划、设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组织有方、推进有序、措施有力、成绩有效。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