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去世三周年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死伤事件仍在持续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弗洛伊德去世三周年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死伤事件仍在持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5-26 15:25

原标题:弗洛伊德去世三周年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死伤事件仍在持续

2020年5月25日,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逮捕时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部后死亡。三年过去了,弗洛伊德的家人菲洛尼斯·弗洛伊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得到公正对待,弗洛伊德当年所遭遇的一切没有改变。

弗洛伊德的家人菲洛尼斯·弗洛伊德:我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得到公正对待。因为有太多人不断地遭遇同样的事,你不会觉得他遭遇的是最后一次。一个人压在他脖子上超过9分钟,让我难以平静。我想到发生在阿米尔·洛克和当特·赖特身上的事情。当人们想起他时,我希望人们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知道他是被杀害的。

25日当天,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居民举行集会活动,纪念弗洛伊德遇害三周年。

2020年5月25日,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部超过9分钟后死亡。弗洛伊德之死被曝光后,全美多地爆发持续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以及美国社会系统性种族歧视。不过时至今日,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民众死伤事件仍在不断发生。

2021年4月,在弗洛伊德遇害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在驾车行驶途中被警察拦住,交涉期间双方发生争执,警察随后开枪打死了赖特。2022年2月,同样是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非洲裔男子阿米尔·洛克被执行不敲门搜查令的警察开枪射杀。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