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打造“校地融合”党建共同体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巫溪打造“校地融合”党建共同体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15: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吴雨航 陈永建)“上周末,我在西城紫都小区党群服务驿站,组织留守儿童过生日,给他们讲故事,看着孩子们一起唱歌、吹蜡烛、切蛋糕,心里特别温暖。”5月22日,在重庆巫溪县珠海实验小学党支部主题党日中,过“政治生日”的教师谭伟正在对当月参与居住地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陈述。

据了解,巫溪县委组织部、县委教育工委针对教育领域“乡镇看得见管不到、教委管得到看不见”这一大难题,联合实施“校地融合”行动,以此来推动学校融入乡镇中心工作,激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留守儿童、单亲儿童陪伴与关怀,同时推动乡镇(街道)更好发挥属地优势、履行协管责任。

巫溪县对乡镇(街道)履行属地协管责任情况以及学校在述职评议、问卷调查得分情况实行双向考核,促进乡镇(街道)与辖区学校紧密联结、同向发力,着力构建党建统领、决策科学、职责明晰、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学校治理体系。”巫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校地融合”行动开展以来,该县32个乡镇(街道)积极参与协管,以“看、问、访”方式排查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入户了解原因与存在困难,悉心劝导,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零辍学,联合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管控、矛盾纠纷处理69次。

此外,该县1900余名在职党员教师到居住地网格党组织报到,主动担任小区业委会成员、楼栋长,加入“邻里妈妈团”“爸爸军团”“楼道领雁议事团”等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周末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3100余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