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饶8706万元贴息贷款助退役军人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广饶8706万元贴息贷款助退役军人创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3-05-26 14:59

原标题:广饶8706万元贴息贷款助退役军人创业

大众日报广饶讯(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吕全东)5月22日,今年31岁的退役军人马兵望着新建的蔬菜大棚,心情如同初夏的天气一样晴朗。然而几个月前,因大棚建设资金毫无着落,他还是满脸愁容。

马兵所在的广饶县大张淡村是一个蔬菜种植专业村,村里一半以上的农户靠种植大棚蔬菜为生。从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马兵,对庄稼地有着独特的情感。2011年,退役后的马兵回到家乡,创新父辈们的“种菜技艺”,开始绿色无公害蔬菜的种植之路。

他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两座现代化高标准日光温室蔬菜大棚基地,种植西葫芦、西红柿、茄子等蔬菜。这几年,扩大种植规模又成为摆在他心头的大事。“去年年底,我就打算扩建,但是一个大棚全部投资下来需要50余万元,巨大的资金投入让我一时束手无策。”马兵说。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走访中了解到马兵的创业资金需求,积极与银行业务部门沟通对接,帮他申请了退役军人创业扶持专项基金,贷款期限最长至三年,政府财政全额贷款利率贴息,并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仅用7天时间就为他成功授信20万元,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军人身份就是信用证明。在广饶县,像马兵一样享受到“拥军贷”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饶县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介“退役军人创业贷”“拥军系列贷”等,满足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方面的信贷需求,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资格认定347人次,申请资金8706万元。

近年来,广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第一民生工作”,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全方位、多渠道助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今年来,已组织28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开展汽车驾驶、消防员、操作员等技能培训,组织“军岗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及军嫂专场招聘4次,累计提供岗位7000余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