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政治忠诚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政治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2023-05-26 14:46

原标题: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政治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作为具体目标之一;全军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把“铸忠诚”作为总要求之一。军队党员干部是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中坚骨干,锤炼对党忠诚的过硬政治品格尤为重要。

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之魂。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才能做到对党忠诚。扭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这个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思想上立牢深扎“两个确立”,在行动上笃定践行“两个维护”,立起新时代对党忠诚的新标高。突出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教育这个重点,深刻认识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切实增强把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守、最高政治纪律来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法理认同,内化为政治信念、外化为自觉行动。抓住改进学风这个关键,大力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坚持把学好原文原著与感悟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悟透“真经”,掌握打开“实践之门”的金钥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强化党性淬炼,夯实忠诚之基。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淬炼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力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常态组织学党史、忆传统、话精神、寻根脉活动,广泛学习宣传革命先辈先烈铁心向党的光辉事迹,强化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把鲜明的问题导向、严肃的整风精神贯穿到党内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祛除“伪忠诚”,坚决清除“两面派”,坚决破除与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陈规陋习,确保我军政治上永远过硬,确保枪杆子永远不生锈、永远听党指挥。

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忠诚之责。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对军队党员干部而言,对党忠诚,说一千道一万,根本是要体现在能打仗、打胜仗上,在牢记统帅嘱托中强固使命忠诚、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备战打仗的紧迫意识,深入纠治“和平积弊”,教育引导官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向打仗聚焦用劲,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锻造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大兴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之风,带头研究强敌对手、研究高端战争,推动部队战斗力大发展、大提升。砥砺敢于亮剑的血性胆气,坚持“砺气”与“强能”相统一,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信念,瞄着敌之强去练兵、比肩敌之强去准备、超越敌之强去谋划,把对党忠诚融入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之中。激发创新作为的担当精神,勇于攻难关、破险阻,善于谋新策、闯新路,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强化纪律规矩,坚固忠诚之堤。守纪律讲规矩,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军队党员干部只有在讲纪律、严自律上过得硬,才有底气带好部队,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常态组织法规制度和优良作风学习教育,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引导官兵形成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的行为自觉。一体推进管理监督惩治,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对主要领导和党委班子监督,积极构建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真正立起管权用权的标尺红线。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抵制和清除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影响,自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培养健康情趣,崇尚俭朴生活,做到廉洁自律,坚持以身作则立起样子、带好部队,永葆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贺兴博)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