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普法慰问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赤峰市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普法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26 14:35

中工网讯 5月25日,内蒙古赤峰市总工会联合赤峰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三送’新业态 ‘典’亮职工心——新业态普法慰问活动”。

送知识。赤峰市总工会现场向各快递企业的一线职工宣讲了《民法典》《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普法手册,并对其中的重要条文进行重要解读,引导新业态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赤峰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保温杯、绞肉机等暖心礼物。赤峰市总工会供图

5月25日,赤峰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保温杯、绞肉机等暖心礼物。赤峰市总工会供图

送温暖。赤峰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保温杯、绞肉机等暖心礼物,叮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认真倾听快递行业劳动者的呼声和诉求,了解职工作业中的安全管理情况,希望企业方积极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劳动者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送援助。赤峰市总工会邀请内蒙古大川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伊盟对职工进行相关普法活动,为快递行业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王伊盟围绕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工伤赔偿、安全生产、交通事故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赤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景华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表达职工利益诉求,工会为他们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渠道说出自己的困难,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市总工会是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下一步,赤峰市总工会将依托“劳动筑梦 法治相随”公益普法活动,持续开展专题学习、普法宣讲、普法微动漫等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难靠法的意识,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刘新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