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抚养费即将被拘留,孩子父亲竟这样辩解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付抚养费即将被拘留,孩子父亲竟这样辩解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4:38

原标题:不付抚养费即将被拘留,孩子父亲竟这样辩解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安然

“你们把我拘留了,是不是对孩子以后发展有影响?”密云法院执行法官听着这位因为不支付孩子抚养费而即将被司法拘留的男子程某的辩解之词,也颇感诧异——连抚养费都不给,现在开始担忧孩子的未来了?密云法院5月26日发布消息,在被拘留的第三天,程某的父亲将拖欠的全部抚养费交到了法院。

程某和尹某于2019年3月协议离婚,双方约定,长子小程由父亲程某抚养,幼子小尹由母亲尹某抚养。同年4月,程某又与尹某私下约定,小程在年满18周岁前都由尹某抚养,程某按月支付抚养费。但自此以后,程某不仅不去看望孩子,也拒不支付抚养费用。无奈之下,尹某诉至法院,请求变更儿子小程的抚养权。

受理案件后,法官经过多方走访充分了解到,这几年来程某探望孩子的次数很少,两个孩子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生活和教育环境,而小程也主动表示自己愿意跟妈妈和弟弟在一起。按照最有利于保护未成年子女的原则,法官依法支持了尹某变更抚养关系的诉求,并判决程某依约给付抚养费。

同时,针对父亲程某的长期缺位和失职,法官也想为这个孩子、为这个家庭再做些什么。当时正值《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法院向程某依法发出了《家庭教育令》,责令他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多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保持至少每月两次的联系频次,加强亲子陪伴和教育引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判决生效后,尹某依法向法院申请案件执行。恰在此时,儿子小程又在玩耍中不慎摔折了腿,需要多次往返城区医院进行复查,来回的奔波让尹某心力交瘁。

为了帮助他们要回抚养费,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程某,要求他尽快支付抚养费。程某则使出“拖”字诀,谎称自己有钱了就给。为避免程某转移财产,法官对他名下财产进行了动态查询和监管,并冻结了程某的银行账户,程某遂转换策略,表示自己不接受判决结果,并向法院表示“你们弄我的账户,我要投诉你们”!见法官不为所动,程某最后开始“躲”,拒接电话、隐匿行踪,让法院找不着。

通过走访调查以及各种措施,法院执行团队摸清了程某的实际居住地点,经过认真部署和统一调度,执行干警联合司法警察组成了精锐力量,趁着夜色赶赴程某住处,最终一举将他堵在出租屋中!

程某被拘传到法院后,法官责令他即刻筹款,但程某仍拒绝给付抚养费,并拿自己的孩子出来说事。“法官,你拘留我的话,是不是对孩子以后发展有影响?”但这一招还是没用,法院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拘留的第三日,程某父亲将全部案款47295元缴纳至法院。至此,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