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证“复兴号”高铁平稳性,16位外国媒体记者在时速 305公里列车上比赛竖硬币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验证“复兴号”高铁平稳性,16位外国媒体记者在时速 305公里列车上比赛竖硬币

来源:环球网
2023-05-26 14:24

原标题:验证“复兴号”高铁平稳性,16位外国媒体记者在时速 305公里列车上比赛竖硬币

5月25日下午, “走读中国”中外网络媒体交流活动结束了山东潍坊之行。来自亚太地区14个国家的外国媒体记者即将抵达下一站,山东济宁。

当记者们得知将乘坐高铁——“复兴号”前往,表现得非常期待。来自蒙古国的记者朝格巴亚尔.额尔登图雅,却有点忐忑地表示:她是第一次乘坐高铁,有些害怕。因为此前探访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中国高铁时速可达300km以上,她不知道这样的速度,是否会让她身体感到不适。一旁,曾经体验过中国高铁的缅甸天网电视台节目制作人楷丁扎安慰道,“放心吧,非常安全、平稳。”

当开往济宁曲阜的列车徐徐启动后,记者们也开启了探索模式,看看这里、拍拍那里,有人注意到车厢内显示了“305Km/h”的字样,互相告知,有点不可思议的样子。“这么快的速度,我似乎感觉不到”,巴基斯坦《论坛快报》的编辑表示非常惊奇。

为了让记者们真实体验中国高铁在高速行驶中的平稳性,大家玩起了“竖硬币”比赛。每位记者拿着一枚硬币在窗边开启了聚精会神模式,只见他们或小心翼翼、或屏气凝神,有的双手齐下试图稳定硬币。

很快大家发现,“竖硬币”其实并不难,经过几次尝试,硬币都稳稳地竖立起来了,车厢内传来阵阵欢呼,引得中国乘客也跟着“观战”。竖起硬币的记者们开始拿出手机拍摄计时,最长时间超过了3分17秒,其他人也都不相上下。最后,大家一致同意比赛奖品“雅万高铁模型”送给印尼记者埃尔莎.埃米利亚.莱巴,祝贺中国帮助建设的雅万高铁在印尼调试运行。

当问及蒙古国记者朝格巴亚尔.额尔登图雅,首次乘坐高铁的感受,是不是还会害怕?她说:“我觉得高铁非常舒适和方便,现在一点也不怕了,未来一定会推荐其他人来中国感受高铁。我觉得硬币游戏也很有趣。”

《孟加拉日报》记者伊斯拉姆说,“这是我第二次乘坐中国高铁。我们国家只有地铁,乘坐高铁是我的一个梦想。中国的高铁舒适性和功能性都很好,乘坐高铁时还能欣赏到窗外的美景。”

缅甸天网电视台节目制作人楷丁扎安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人民轻松地从一个地方旅行到另一个地方。这对学生和老人来说真的很好,所以我对中国的火车站和所有高铁都印象深刻。在我的国家,没有这样的子弹头列车。所以我想让我国公民也乘坐高铁在全国各地旅行。我希望我们国家的人民在旅行中过着更现代化的生活。”

她还跟大家介绍说:“现在我乘坐高速列车去过中国的2个城市了。乘坐高铁很舒适,我喜欢从火车上看到窗外绿色的风景。高铁的座位也非常宽敞,对所有人来说都很安全。”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