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5:22

原标题: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奖项揭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 通讯员周若耶

5月24日,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颁奖暨“西湘记”廉洁文化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举行。活动以“西湘共潮”为主题,将廉洁文化、萧山历史、清风之旅融为一体,拉满“廉味”氛围感,带动廉洁文化出圈出彩,推动新时代“浙里廉风”深入民心。活动当天,“西湘记”廉洁文化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活动现场,第二届“钱潮杯”动漫清廉微作品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146幅(组)漫画、插画、公益海报为主的平面作品及73部运用各种动漫创作的视频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各类奖项。其中,《共产党人的营养钙片》《手术很成功》摘得平面类金奖桂冠,《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贪吃蛇覆灭记》斩获视频类金奖。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名家作品赠送、结对共建、“钱潮杯”作品集发布暨“钱潮杯”作品展百村行启动等仪式。萧山区城厢街道湘湖未来社区和衢州市常山县天马街道天安村作为分会场,举办了作品巡展与远程连线。

近年来,萧山坚持廉洁与动漫相结合,以“钱潮杯”大赛为抓手,推动乡村清廉漫画创作基地、慕容引刀工作室、国际漫画村等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借助“钱潮杯”IP“潮头鱼”带着市民游夜经济打卡点,通过“廉洁文化+产业”“动漫艺术+经济”的形式,推动“钱潮杯”赛事成果融入产业发展,不断激活廉洁文化的庞大能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指导,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纪委监委、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萧山区纪委监委、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交投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