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燃青春》走进清华大学 年轻化探访式视角获好评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燃青春》走进清华大学 年轻化探访式视角获好评

来源:羊城晚报
2023-05-26 14:00

原标题:《当燃青春》走进清华大学 年轻化探访式视角获好评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腾讯视频出品的网络综艺节目《当燃青春》正在播出中。节目凭借年轻化的主人公设定和探访视角,以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表达语态引发了良好反响。近日,《当燃青春》幕后主创走进清华大学,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围绕节目内容、年轻化表达等话题展开探讨。

《当燃青春》是一档由年轻人观察记录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探寻综艺,通过年轻人独有的青春视角,提取“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的青春故事,呈现各行各业为国奋发的新锐青年群像。每期节目设置了不同主题,每个主题下二至三个故事有机串联,使整体内容富有层次、和谐统一。在单个故事的呈现上,设置了青春故事发起人、青春探访人、青春主人公三重角色。

即将上线的第四期节目中,青春故事发起人、青春探访人杨幂来到纪晓岚故居,与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青春主人公窦晓璇畅聊京剧传承故事。青春探访人孟慧圆、邓见超来到河北省围场县,了解青春主人公于士涛、王雪彦、赵宁等第三代务林人坚守此地的动力。

制片人张伟表示:“用年轻人探访年轻人的方式首先是把视角拉平,用年轻化、探访式、个人化、更感性的态度和视角去构架大家身边的故事,而不是宣讲式地歌颂好人好事。”

谈及选择青春探访人的标准,张伟表示首先年龄一定要轻,其次是青春探访人的经历要与青春主人公有某种角度的关联,有关联、有技能、有共鸣。“选得好很重要。我们一方面凭借稍长的人生阅历作相关判断,另一方面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设,也为人物的搭配提供了参考。”总导演王宁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