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邀请银行服务进项目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邀请银行服务进项目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5:17

原标题:工会邀请银行服务进项目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通讯员 朱正慧

为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要求,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流程,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5月24日,中铁二局成达万三工区邀请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项目驻地,集中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为农民工解决了无卡烦“薪”事。

由于梁场箱梁首制在即,工期紧、任务重,工地位置较为偏远,大部分农民工没有时间到银行网点办理工资卡,并且部分农民工对开卡流程不熟悉,开卡一事便搁置下来。工区工会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财务部协商,邀请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将银行柜台“搬”到项目部,集中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

办卡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耐心教农民工填写个人信息、验证个人身份、办理并激活银行卡,教大家使用余额查询、转账、查看明细等功能,一条龙服务让项目部农民工“薪”事无忧。此外,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农民工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告知农民工不外借银行卡、遗失后立即挂失补办等防风险措施,有效提升了工区农民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