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5-26 10:48

原标题:深江铁路洪奇沥大桥主墩桩基施工完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常建伟  谢珍 姚思超

5月24日上午,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四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深江铁路洪奇沥水道公铁大桥中山侧主墩桩基灌注完成。至此,大桥两座主墩桩基混凝土全部施工完成。

中铁大桥局深江铁路8标项目经理陈山亭介绍,面对桥位处地下水位高,淤泥、砂层厚、受潮汐影响流动性大等特点,项目团队因地制宜在陆地主墩采用大功率旋挖钻机成孔工艺,水中主墩采用大功率旋挖钻机+KTY6000大型动力头旋转钻机“接力”成孔工艺,有效保证施工功效和成孔质量。针对4米大直径钻孔桩清孔、水下混凝土灌注等难题,项目技术团队为每道施工工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技术方案,多举措确保桩基质量。

深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广东省沿海高铁主通道由此全线拉通,对进一步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促进珠三角西翼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