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管理层满意球队目前战绩,再次强调两大原则必须遵守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申花管理层满意球队目前战绩,再次强调两大原则必须遵守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26 11:01

原标题:申花管理层满意球队目前战绩,再次强调两大原则必须遵守

成都凤凰山魔鬼主场见证了上海申花队的本赛季首败,但前9轮联赛,申花5胜3平1负依然排名第二,在俱乐部看来,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相比输球,这场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状况”,引起了管理层足够重视。

回到上海后,俱乐部马上和监督员代表、媒体代表进行了沟通,强调“依法合规”和“球队利益最大化”的两大原则。

于汉超质疑裁判判罚。

培养年轻人,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申花本赛季三连胜开局,前六场比赛一度5胜1平创造了历史最佳开局。最近三轮则遭遇强敌,先后被三镇、国安逼平,然后客场输给了蓉城。

在三轮成绩有所下滑情况下,申花18的积分依然排名积分榜第二名,“成绩上来说比较满意,尤其是打出了作风和精神面貌。”领队毛毅军表示,“每一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球员始终在努力拼搏,不停奔跑。”

除了成绩和精神,球迷和舆论比较满意的是球队建队思路,

申花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几乎是中超最年轻的,主力阵容中包括5名左右24岁以下球员,“有一定的冒险成分,从中超各队情况来看,在门将和两名中卫位置上,基本上都是有经验的球员和外援,而我们都是年轻球员。”

吴金贵主教练解释了今年用人的思路,“主力框架都是先确定门将和两名中卫,我决定用马镇、朱辰杰和蒋圣龙,包括中前场的汪海健、徐皓阳,他们都是非常有潜力的球员。”

“我们希望这些年轻人成长,不单能够帮助到申花,更希望可以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马莱莱(右)的把握机会能力堪忧。

没有指标,但不是没有追求

从赛季初始终位列榜首位置到最近两轮交出领头羊位置,球迷和舆论也逐渐放低了对申花的期待。

关于赛季目标,其实管理层早在赛季前就明确表示,“除了比去年好之外,没有指标。”

9场比赛后排名联赛第二,管理层的态度依然如此,“不会给教练组施加额外的压力,这样做没有任何好处。”

当然,没有指标,不代表申花没有追求——已经打进3球的老将于汉超认为,“俱乐部是没有指标,但我作为老队员经常和年轻球员沟通,现在俱乐部如此稳定的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安于现状,要有更高的理想和追求。”

年轻的队长朱辰杰也表示,“作为球员我们就是想打赢每一场比赛,目前球队的成绩还不错,但依然有需要总结和提升的地方。”

数据来看,申花丢球数中超最少,进攻端虽然是唯一一支每场比赛都能进球的球队,但总进球数只排名中游——9场比赛除了对阵深圳打进3球外,其他8场比赛每场比赛恰好都是打进1球。

也就是说,想要赢球,申花需要靠后防线的众志成城。

吴金贵表示, “确实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如何提高攻击力,如果能够有场均1.5球的进球数,积分应该还会更多一些。”

“攻击端年轻球员偏多,你像于汉超这样的老队员,知道如何利用马莱莱进行二点球进攻,所以他的进球数就多,但不是每个球员都有汉超这样的经验。”

据了解,最大牌的外援巴索戈正在积极康复中——如果一切顺利,第一阶段12轮比赛结束前应该有机会进入比赛大名单。

马镇对着裁判“输出”。

两大原则必须遵守

随着联赛深入,或许正是这种“有追求”的想法,让申花客场和蓉城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情绪上的起伏。

在球员看来,过去三场比赛,申花都有前场进攻过程遭遇对手球员犯规,但裁判没有理会,结果对方马上反击取得进球的情况。

“现在正是最较劲的时候,大家都想提升成绩和排名,连续出现相同的情况,所以那场比赛大家情绪都比较激动。”有球员表示,“大家真的非常努力,也不希望这样的努力被破坏。”

于汉超和吴金贵作为老将和老帅,平时都是情绪控制不用担心的对象,但这次比赛中明显失控,多少让人意外。

马镇拳打对手。

当然门将马镇是最让人想不到的那个,就连门将教练李帅事后也和管理层沟通,“真的没有想到马镇会爆发,马镇是个非常老实的孩子,之后训练会加强一些心理疏导。”

目前,申花做好了被处罚的准备,管理层在比赛当晚也就和中国足协、中足联进行了沟通。

回到上海后,管理层立刻和教练组、球队进行了沟通,“比赛中有情绪,正常,可以理解,但是俱乐部本赛季始终说的——任何行为都必须‘依法合规’‘球队利益最大化’,这两大原则必须遵守。”

“还有就是赛季誓师会上宣读的《申花俱乐部行业廉洁自律倡议书》,所有穿印有申花队徽衣服的人员,都要想一想行为是否符合这两个原则和承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