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计划培训建筑工人9.6万人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喀什计划培训建筑工人9.6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26 08:09

喀什计划培训建筑工人9.6万人次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记聪)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印发《喀什地区建筑工匠3年培训9.6万人次、新增5万人就业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计划通过3年时间,开展建筑工匠培训9.6万人次,实现建筑领域新增就业5万人,新培育、规范建筑施工专业作业企业(含建筑劳务合作社)165家,培育建筑劳务经纪人1280人。

在培训建筑工人中,喀什地区坚持目标导向、市场导向,遵循“培训跟着就业走、就业跟着项目走”的原则,突出实操教学,制定精准对接就业、建强师资力量、强化就业保障等7项行动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各县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形成地区统筹、部门推动、县(市)实施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地区—县(市)—企业(项目)”建设行业培训就业全流程统计和监测体系,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早在《方案》印发前,喀什地区已经提前分解2023年培训3.13万人次、新增就业13500人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24387人次、新增就业6368人,喀什地区建筑工匠培训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顺利完成3年目标任务注入了动力。此外,还将以建筑工匠3年计划行动为契机,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有效解决城乡劳动力“就业难”和建筑业企业“用工难”供需矛盾,带动农村人口向产业聚集、向城镇转移,实现就业致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