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家政平台负责人呼吁尊重家政员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 家政平台负责人呼吁尊重家政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5-26 08:00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原标题:家政平台负责人呼吁尊重家政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在家政平台阿姨来了近日举办的国际家庭日论坛上,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养老与家政服务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周袁红表示,促进家政提质扩容,最重要的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良好风尚。

日前,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3年工作要点》,从6个方面实施25项具体措施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主要包括提高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强化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推动家政进社区,提升从业人员保障水平,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以及三孩生育政策实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加速释放、行业细分日益深化。家政需求日益旺盛,但相应的服务供给量存在较大缺口。

周袁红表示,尊重家政人员有3个方面:要尊重家政服务员的劳动,体谅她们的不易,包容她们的不足,不要随意克扣家政员的工资、不要地域歧视等;要尊重家政经营者的劳动,尊重居间服务的价值,不隐瞒不私签;遵守家政行业规则,让家政员每周定期休息,按时支付家政员工资、加班费和居间费用。“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家政生态,家政从业人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行业才能繁荣发展。”周袁红说。

周袁红表示,除了呼吁社会更加尊重家政从业者,家政从业人员自身也要自尊、自强、自爱,要诚信为本,专业、高效,修炼一流品德、一流技能、一流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赢得全社会的认可与尊重。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