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玉培

来源:中工网
2023-05-25 15:2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王涵

程玉培,2015年自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后到中铁八局二公司工作至今,先后参与了成都北站扩能改造项目、重庆渝黔货车外绕线项目、重庆两江新区明月大道等项目建设,现为重庆东环项目部项目经理。曾荣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2019年度“成铁建设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2021年度集团公司防洪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4月,被重庆铁路总工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所负责的项目也获得2021年“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程玉培工作照。中铁八局二公司供图

程玉培工作照。中铁八局二公司供图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到程玉培这里,图和路必须得兼施。在程玉培同志项目办公室及个人寝室里,图纸和书占据了他办公和休息的大部分面积,地上堆的,桌上放的,密密麻麻。在其担任技术负责人期间,便已经研究了和制作了大量图纸,他积极与设计者对接,了解设计意图,复核设计是否妥当,将图纸变更为利于我单位施工,并将设计过程中的重难点工程处理方案编制进施组、方案中。在重庆东环线的前期施工调查准备过程中,他每天拿着图纸穿梭于各条线路和单位工程中,实践-修改-再实践-再修改,这样不断往复的过程,也使他不经意间走遍了全线,储备了极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担任项目经理以来,他更是本着要管理必须要深入现场的心态,频繁组织内部全线安全大检查。2022年,他的年度运动小目标是完成一次半程马拉松,没想到在施工现场轻松完成了目标。

2022年是重庆东环线开通关键时期,但开通情况并不乐观,业主要求的开通时间“步步紧逼”、工程进度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材料、设备、人员极其缺乏,他顶住压力内外沟通、辗转奔波、通宵盯控,最大程度优化方案、争取资源保障,采用组合换装方式进行架梁,新增3处换装、5处铺架作业面,提前完成了既定铺架任务;在营业线站改施工方面,项目承担庙坝站、果园港线路所、寸滩所、磨心坡等大型站改,他带领技术人员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配置,安全顺利完成了 5 处上跨营业线Ⅱ级施工、20 余处Ⅲ级站改施工;在开通施工、动态检测和联调联试阶段,加强各方协调沟通,创造运输、通勤、防控等条件,克服了工、料、机大范围超强疫情封控等诸多困难,优质顺利完成了各项开通目标,为重庆市环线铁路开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程玉培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才能的火花,常常在勤奋的磨石上迸发,也将影响身边青年员工不断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