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活动启动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活动启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5-25 14:10

原标题: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活动启动

海口日报5月24日讯(记者汪训波)5月24日,以“自贸海南,科普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贯穿至年底,来自省内20多所高校的万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将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课余时间,奔赴海南各地基层组织,把所学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化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据悉,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将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向农民传播与农业、农村相关的科学知识,在农村中倡导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农民绿色农业、环境保护、文明生活、科学生产、科学经营的理念和能力;在学校中开展科学小实验、海洋科普、热带雨林、禁毒、防溺水、未成年保护等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在社区中传播环保、健康、防电信诈骗等科学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

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活动由海南省科协联合海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文明办共同主办,于2022年首次举办。活动的连续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