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知识培训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河东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3-05-25 14:00

中工网讯 “工会组织的普法活动太好了,不仅让我们知道了怎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提升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天津市河东区住建委中建宏达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张瑞涛高兴地说。日前,河东区总工会深入该区住建委中建宏达建筑工地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让农民工受益匪浅。

活动中,律师重点讲解了涉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既有效增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

“我们通过为一线农民工发放相关法律书籍、宣传资料,解答农民工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以及请专业律师重点讲解工会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法等涉及农民工切身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有效引导农民工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并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一致好评。”河东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河东区总工会近期开展了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知识培训活动,百余名农民工受益。

“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活动,包括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培训、安全培训等相关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这一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河东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工人报记者金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