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心理驿站”进站车 主动上门服务有“温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流动“心理驿站”进站车 主动上门服务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4:2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李文航 段冲 刘洋)5月23日,重庆南开往内江的5612次列车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联合重庆疾控所,在6号车厢与旅客开展“健康列车小课堂”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心理减压,放松游玩。

运行在成渝线上的5611/5612次“慢火车”,串联起了沿途铜罐驿、柏林、永川、椑木镇等25个车站。今年5月以来,不断有川渝两地间的市民乘坐该趟列车出行游玩沿途古镇景区。为了提升列车服务质量,让旅客的出行更愉悦,今年以来,重庆客运段、重庆疾控所,根据出游旅客的不同年龄段,定期在该趟列车上推出“健康驿站”,为旅客提供健康检测、咨询等服务。

此次流动“心理驿站”送温暖活动,健康服务团队不仅与车内旅客,车间职工们开展心理减压、心理卡牌和心理绘画等互动游戏,将健康驿站变成“心灵小屋”,让旅客和职工们在现场体验中感受关爱的力量,学会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调节和释放压力。还将便携医疗检测设备带上列车、带入车间,供旅客和职工“打卡”检测。

据悉,重庆疾控所“阳光分享”心理健康服务团队还将不定期利用该趟“健康列车”,在沿线铁路站点开展“身心健康服务走进职工”活动,将心理健康服务在公益慢火车及铁路一线车间、班组铺开,让阳光温暖旅客和职工们的“心窝”。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