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吴开启新婚家庭成长“公益陪跑”3年服务模式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发新婚夫妇爱的能力 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江苏新吴开启新婚家庭成长“公益陪跑”3年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3-05-24 11:04

原标题:激发新婚夫妇爱的能力 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引题)

江苏新吴开启新婚家庭成长“公益陪跑”3年服务模式(主题)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锡芙萱 发自无锡 

为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切实以“婚姻家庭小切口”夯实“幸福万家大民生”,近日,“爱·成长”新婚陪跑计划在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该计划将为每一对新人都配备婚姻成长导师,在全国首创为新婚家庭成长“公益陪跑”3年的服务模式。

据介绍,3年时间里,婚姻成长导师将帮助新婚夫妻了解新婚期、备孕期、育儿期等阶段面临的课题和挑战,理性确立婚姻预期、家庭愿景,调适婚姻家庭关系,掌握家庭成员正确的沟通方式以及矛盾处理技巧,鼓励新人勇于承担婚姻家庭责任,用智慧与担当共建美满家庭,用爱开启美好的婚姻生活。

与此同时,婚姻成长导师将通过为新婚夫妻组建学习成长小组,组织线上学习,线下分享沙龙,一对一咨询辅导等多种形式,为新婚夫妻提供常态化、专业化的服务。

“为爱成长、用心陪跑、真诚携手、共筑幸福”是婚姻成长导师们发自内心的服务宣言。据悉,首批婚姻家庭成长导师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专业学习和自我成长,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表示,将通过3年的陪伴服务,激发新婚夫妇爱的能力,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据悉,从2019年开始,无锡市妇联在新吴区开展婚姻家庭教育试点工作,随后该区连续3年开展无锡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婚姻家庭教育项目,通过在全区所有社区(村)开设婚姻家庭教育课程、在婚姻登记处开展“沟通一刻”新婚谈话、举办离婚冷静期婚姻危机干预等,支持家庭提升婚姻智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该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统计数据显示,离结比数据为29%,比2019年最高峰50%,下降了2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