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太和县总工会调研指导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太和县总工会调研指导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3-05-24 11:01

中工网讯 5月23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巩伟一行前往安徽屹翔滤材有限公司及安徽福记坊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此次调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以及“县级工会加强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1

5月23日,太和县总工会赴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胡雪 摄

巩伟一行实地查看了两家企业的工会阵地建设、职工活动开展、特色建家投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邀请部分职工代表参与“我看基层工会”调查问卷,听取了企业工会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困难职工帮扶情况、职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工会经费使用、职代会落实情况。了解工会规范化建设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需要县总工会协调解决的问题。对企业工会活动开展及工会经费的规范性使用方面做出指导。

巩伟要求,企业要针对职工多元需求,创造条件,加大投入,支持工会建好活动阵地,创新活动方式,每年为职工办几件影响面大、受益面广的好事实事,要拓展工会工作范围,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企业工会要以职工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多功能的职工之家,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对照建家标准,解决企业职工之家建设在软、硬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合规范阵地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切实为职工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太和县总工会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五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大兴调研之风,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精准聚焦职工需求,抓实抓细工会常态化服务职工品牌,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胡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