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持续开展“工会普法大讲堂”系列活动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持续开展“工会普法大讲堂”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22 15:20

中工网讯 5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总工会普法大讲堂活动在宏志建设集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副教授)杨友志作为主讲人,旨在加强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职工了解工资集体协商与谈判技巧。

“工资协议应该一年一签。”“达到双赢是工资协商需要做到的。”“成功企业普遍重视工资协商。”杨友志通过讲理论、举例子、谈经验的方式讲解了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工资协商指导思想和任务、工资集体协商的策略和技巧等多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职工在协商工资时可能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法。

1

5月18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总工会举办普法大讲堂活动。臧纪新 摄

工资协商首次时机的选择、工资协商前的准备工作、工会在工资协商中应把握的原则、工资协商的基本策略……职工们将一条条要点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不仅对工资集体协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借助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法和思路。

讲座现场通过设置互动环节,让职工们积极参与,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杨友志一一进行解答,收获掌声连连,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职工丁燕翔说:“以前只是觉得自己的津贴应该调整,却不知道具体怎么行动,听了老师的讲解之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法律可以依靠。”

5月15日,庐阳区杏林街道总工会也开展了“工会普法大讲堂”活动,活动特邀合肥市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讲师刘玉勉,为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市总工会、区总工会代表现场观摩。

据了解,庐阳区总工会“普法大讲堂”活动在企业、街道等多地开展,吸引众多职工、工会工作者参与,旨在借助普法大讲堂培养职工及工会工作者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厚植法治意识,同时也为庐阳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臧纪新 范丹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