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总工会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临港区总工会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5-16 16:42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总工会开展法治体检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化解劳动关系矛盾。

活动中,临港区总工会积极对接味正品康等多家企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组织专业律师深入基层,对企业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帮助企业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有关问题,助力企业建立健全规范化、系统化的用工管理模式和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机制。

5月12日,威海临港区总工会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提升企业法治水平    临港区工会供图

5月12日,临港区总工会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临港区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临港区总工会还为职工发放《山东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民法典》等,并针对职工关心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普法宣传,获得企业及职工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临港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法治服务进基层活动,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双主动”活动走深走实,引导用人单位尊法守法、规范用工,职工群众知法用法、依法维权,推进职工服务工作赋能增效。(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