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区总工会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引导职工建功立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潼南区总工会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引导职工建功立业

来源:中工网
2023-05-12 14:5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工会组织如何才能有所作为?对此,重庆潼南区总工会的答案是:服务全区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这既是工会工作的价值体现,也是实现职工权益的根本所在。

据了解,潼南区总工会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不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着力增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贡献企业、建设潼南,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潼南全区共有29家单位开展企业、行业内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动员2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卫生系统(育婴)、教育系统(教学)、城建系统(建筑)技能竞赛;与遂宁市总工会成功开展“遂宁市·潼南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

今年以来,该区总工会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评潼南“十佳”产业工人;以高新区为主战场,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劳动和技能竞赛,举办2023年船山·潼南商贸零售业劳动技能大赛;强化与四川遂宁市和资阳市深层次、高质量交流合作,提升工会服务效能。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该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选树生产突击手、创新达人、技术排头兵、师德模范、成才标兵先进典型50人,并不断优化市级以上先进推评工作。

此外,该区总工会还积极动员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先进职工之(小)家、工人先锋号、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要求,评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模范为镜,争做“红岩先锋”践行者,开拓创新、敢闯敢干、唯实争先、赛马比拼,汇聚起新征程上建设新潼南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