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高铁今起恢复开行 全程1632公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沪港高铁今起恢复开行 全程1632公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01 15:38

原标题:沪港高铁今起恢复开行 全程1632公里

4月1日下午,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G99次列车发出,也标志着沪港高铁正式恢复开行。4月2日起,香港西九龙至上海虹桥G100次列车也将恢复开行。

据上海局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沪港高铁车票已于3月23日正式对外发售,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赣州西、惠州北、东莞南、光明城、深圳北、西九龙等10个车站,全程1632公里,车型选用16节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内地与香港往来的高铁票。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1月8日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恢复办理,目前,沪港间旅游逐步“升温”。乘坐高铁往来沪港两地的乘客需携当日当次车票(电子票)、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港澳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并确认证件均在有效期内。香港西九龙站目前采取“一地两检”通关模式,无论从沿途哪个车站进站,旅客可直接登车,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统一进行出、入境通关程序。

记者也了解到,为适应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变化,长三角铁路4月1日零时起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客货列车开行结构,除恢复开行沪港间旅客列车1对外,还增开管内旅客列车高峰线1对,增开货物列车54列。(总台记者 胡祎玮 朱黄英哲)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