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鱼嘴站南场货物线开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鱼嘴站南场货物线开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09:16

原标题:重庆鱼嘴站南场货物线开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汪宇 刘洋

3月31日清晨,首辆机车顺利驶入渝怀铁路鱼嘴站货物线10、12道,中铁八局鱼嘴南货场项目全体员工放声欢呼,击掌庆贺。他们利用深夜3个小时“天窗点”紧锣密鼓地完成了开通前的最后准备。此次货物线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鱼嘴铁路货运站的调车作业系统,提高了车站接发车及调车能力,极大程度确保了调车作业安全。同时、鱼嘴南货场龙门吊正式投入使用,提高了集装箱装卸能力和速度。

据悉,鱼嘴铁路货运站南货场占地541亩,规划为国际、国内集装箱班列到发站,设置集装箱作业区2束4线,重庆端牵出线1条,建设集装箱作业区、海关监管区、集装箱堆场等区域,设计年到发量60万TEU(标箱)。目前,3台35米跨集装箱门式起重机已投入使用、11万平方米道路已完成铺装、轨道铺设及桥梁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整个工程完工后,将依托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果园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大力发展内外贸集装箱运输,打造成为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新的始发站点之一。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