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新型DP油轮“诺思先锋”轮正式交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球最大新型DP油轮“诺思先锋”轮正式交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4-01 09:11

原标题:全球最大新型DP油轮“诺思先锋”轮正式交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3月30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大级别DP穿梭油轮“诺思先锋”轮在中国船舶大连造船正式交付,相关装置技术的升级和应用,实现了国内航运业和造船业的双重突破该油轮交付后将远赴巴西开展提油作业,为中国海油在国际水域的深海提油运输提供保障。巴西超深水油田平均作业水深约2000米,所在海域气候多变、风浪较大、环境条件恶劣,对于提油作业油轮的动力定位功能要求极高。中国船舶大连造船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忠表示:“‘诺思先锋’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船东订造的首艘苏伊士级穿梭油轮,如同铺设在南半球大洋的‘浮动油管’,将源源不断运送深海原油,为中国海油在国际水域深海提油运输提供坚实保障。”

mmexport1680155868975.jpg

“诺思先锋”轮正式投用,是中国海油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力践行,也是“国油国运、国轮国造”战略实施的又一座里程碑。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大平表示:“中国海油将成为第一家在国际、国内水域同时运营DP油轮的中国企业,实现了中国船东在国际DP油轮市场上‘零’的突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践行‘碧海丹心、能源报国’的使命担当和全力‘增储上产’的庄严承诺,为国家能源安全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