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首映礼 成龙回忆武师生涯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龙马精神》首映礼 成龙回忆武师生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3-04-01 08:37

原标题:《龙马精神》首映礼 成龙回忆武师生涯

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3月31日,由杨子编剧、执导的电影《龙马精神》在北京举办全球首映礼。《龙马精神》由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将于4月7日正式上映。首映礼上,成龙说自己在电影里演的是所有龙虎武师。刘浩存表示,在拍摄中见到了龙虎武师的辛苦,希望自己之后也可以找到热爱的事情。

电影中,成龙与赤兔“一人一马”的新鲜组合不仅有趣有爱,让人眼前一亮,更制造了不少泪点,人马相守的情节看哭了不少观众。成龙饰演的落魄武师老罗更像是平行世界的成龙本人,一拼就是一辈子,身体力行坚守着“真打真摔”的龙虎武师精神,戏里戏外“真心真情”的故事同样动人。

导演杨子透露,之所以会拍摄这个题材,也源于对成龙大哥深深的喜爱,在剧本创作阶段,成龙就是电影的唯一人选。《龙马精神》中展现了很多龙虎武师动作演员的现状与困境,这也让一直致力于动作电影的成龙大哥在看到剧本时就忍不住落泪,更是推迟了手术,打了9针封闭进组,本色出演致敬龙虎武师群体。正如电影中老罗那句“致敬就得来真的”,在拍摄现场,大大小小的动作戏,成龙全都亲自上阵,使得本应有半年止痛效果的封闭在20天内就消耗完。

《龙虎武师》片中有一句针对老罗的台词——“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成龙表示这是实话,现在确实不需要拼命了,新一代武术指导也不会让演员拼,要保护演员,“这个时代过去是好的”。导演杨子表示,虽然拍戏的方式变了,但是龙虎武师的精神会传承下来。

首映看片后,欢乐之余,不少观众提到了“感动和心疼”。心疼电影中坚守龙虎武师精神的老罗,也为电影外 60 年热爱电影的成龙大哥感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