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公安及时止损1000余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库尔勒公安及时止损1000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4-01 08:25

原标题:库尔勒公安及时止损1000余元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31日电(张嘉怡)“大家注意,谁认识咱们x号楼xx的住户,抓紧时间告知她的家人,及时和我联系,她家孩子有可能正在被诈骗,我是新城派出所民警。”2023年3月26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张志方接到反诈预警,快速赶往现场,并在小区群中发出紧急消息,搭建群众力量,争分夺秒寻找这位“受骗者”,避免造成巨大损失。

“联系上孩子妈妈了,马上回电话给你。”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到5分钟便联系上孩子家长徐女士,民警也顺利进入家中,对徐女士孩子的行为进行制止。经了解,徐女士的孩子才毕业没多久,在APP上找工作,期间突然冒出一个弹窗,称可以帮她找工作,前提要上交1000元保证金,对方用各种方式“忽悠”之下,徐女士的孩子已经心动,且对民警的劝阻电话产生质疑。“好在及时联系上孩子家长,要不我们门都进不去。”民警通过现场劝阻、手机自检、面对面讲解、宣传等方式,对预警毕业生进行劝阻工作,成功挽损1000元。

民警提醒:凡是接到陌生的来电、短信,无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款、汇款,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定要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方位提高自身反诈防诈意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