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6.9%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6.9%

来源:新华社
2023-03-31 23:34

原标题:欧元区3月通胀率降至6.9%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康逸)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6.9%,低于2月的8.5%。

  数据显示,3月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5.4%,非能源类工业产品价格上涨6.6%,服务价格上涨5%,能源价格下降0.9%。当月,剔除能源、食品和烟酒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5.7%。

  从国别来看,欧盟主要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3月通胀率分别为7.8%、6.6%、8.2%和3.1%。

  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贝尔特·科莱恩表示,受能源价格下降影响,3月欧元区通胀率下降,但核心通胀率继续上升,预计欧洲央行还将加息两次。

  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6次大幅加息以遏制通胀,共计加息350个基点。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欧银行业动荡表明,激进加息并非没有代价。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