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海口日报
2023-03-31 18:08

原标题:海南省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引题)

人岗精准高效对接 求才求职双向奔赴(主题)

海口日报3月30日讯(记者陈歆卓)3月30日上午,2023年海南省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来自全省多个市县的81家用人单位提供1396个就业岗位,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入场咨询应聘。据了解,这是今年来海南省举办的首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送上一缕“春风”。

1eea15d738a5967d21d40937152ad909

学生在海南省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制作简历。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招聘现场供需两旺

上午10时许,招聘会现场已聚集不少求职者。他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在招聘展位间穿梭,不时驻足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向企业招聘代表咨询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积极寻找符合求职意向的就业岗位。“9点就过来了,现场看了一圈,发现提供的岗位很多,薪资待遇也不错,我已投出4份简历。”求职者何娇是一名大四学生,学习会计学专业的她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我来自山东,在海口待了将近四年,已爱上这里的气候和环境,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让人期待,打算毕业后留在海口工作。”何娇告诉记者。

为招到合适的人才,参会用人单位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岗位需求等方式,主动与求职者对接交流。海南安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代表万女士介绍,企业当天招聘的所有岗位均接收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简历,并面向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今天带来了7个职位,包括行政文员、技术工程师、商务采购、销售总助等,已收到不少简历,下一步我们将通知合适的求职者到企业进行复试。”万女士告诉记者。

就业服务精准发力

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现场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开设职业指导区,邀请两位海南省职业导师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设置自助简历一体机,求职者可自助浏览招聘岗位,现场填写简历并投递;招聘信息及数据分析被展示在电子大屏上,求职者可直观浏览参会企业及岗位情况。

“求职者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方向、简历优化方面。”海南省职业导师孙岩建议,高校毕业生求职时,应避免使用同一份简历对多个岗位进行“海投”,要针对不同的岗位精准优化简历,突出相对应的个人特长、教育工作经历等,增加简历竞争力,从而提高求职成功率。

“毕业季即将到来,今天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旨在搭建人岗高效对接平台,为青年学子集中提供优质就业机会,同时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从“走出去引人才”“家门口留人才”两方面入手,继续在省内外举办系列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