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任”要订价格昂贵的“佛跳墙”?所提要求让饭店老板娘犹豫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校“主任”要订价格昂贵的“佛跳墙”?所提要求让饭店老板娘犹豫了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23-03-31 15:52

原标题:学校“主任”要订价格昂贵的“佛跳墙”?所提要求让饭店老板娘犹豫了

近日,五指山一饭店老板娘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学校的科室主任,要订一桌菜,而且要有“佛跳墙”这道菜。有了好的生意谁不想做?老板娘有点心动,不料差点被骗。

3月29日,五指山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接到五指山市某学校报警称,有本校学生家长可能被人实施诈骗。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该学生家长进行核实。

据了解,该学生家长姓王,是学生的母亲,在五指山经营一饭店。当天,有个人加了她的微信,对方通过语音通话自称是王女士孩子所在某学校科室的刘主任,要在王女士饭店订餐。

生意来了,王女士自然是高兴,按要求将菜单给对方发过去后,对方称没有“佛跳墙”这道菜,并介绍一位销售“佛跳墙”的人给王女士进行购买。

为了取得王女士的信任,对方称可先付定金,并编造一张落款为某学校的转账单发给王女士。王女士没有仔细查看账单,信以为真,当王女士准备转账2万元给所谓销售“佛跳墙”的人购买“佛跳墙”时,突然犹豫起来,毕竟2万元不是小数目呀!FORESTRY

王女士想了想,觉得不对劲,随即向某学校了解是否有刘主任这个人,并反映相关情况。学校称没有,并报了警。王女士醒悟过来:原来这是一个骗局,所幸没有上当!

警方提醒:餐饮业主们在接到类似订餐电话时,一定要谨慎,保持头脑清醒,先核实对方的身份和订餐事宜是否属实,特别是要求垫资购买指定高价食材的,要三思而后行,在没有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不要垫付相关费用,谨防上当被骗。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报警。

(五指山警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