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高铁飞机要戴口罩吗?广州尚无统一规定但建议佩戴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坐地铁高铁飞机要戴口罩吗?广州尚无统一规定但建议佩戴

来源:羊城晚报
2023-03-31 14:58

原标题:坐地铁高铁飞机要戴口罩吗?(主题)

广州尚无统一规定,但建议佩戴(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志文、严艺文报道:乘坐地铁、高铁、飞机还需要戴口罩吗?记者近日采访了有关部门发现,在对是否需要佩戴口罩上,各交通枢纽并没有统一规定。但鉴于目前流感、诺如病毒等仍在流行,有医学专家建议市民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合尽量佩戴口罩。

广州地铁29日晚回应称,目前,广州地铁在乘客进站时会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但不作强制要求。地铁是人流密集场所,为保障乘客健康出行,建议乘客尽量佩戴口罩。

广州白云机场客服人员介绍,从防疫角度来讲,建议旅客佩戴口罩,现场工作人员看到没佩戴口罩的旅客也会提醒他们。

香港国泰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香港已取消室内“口罩令”,因此没有硬性规定旅客必须佩戴。

一些航空公司表示,他们按照民航局的要求执行相关规定。此前接到相关通知,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需要佩戴口罩,乘坐国内航班则没有明确要求。不过,他们建议旅客随身准备口罩。

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不强制戴口罩”的通知。按照防疫要求,旅客出行乘坐高铁时仍需佩戴口罩。广州南站一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硬性规定,但建议旅客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