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白鹿原》忠实纪念忠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之一今明在津连演两场

话剧《白鹿原》忠实纪念忠实

来源:今晚报
2023-03-31 14:00

原标题: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之一今明在津连演两场(引题) 

话剧《白鹿原》忠实纪念忠实(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今晚,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之话剧《白鹿原》将集结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携手亮相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在津门舞台为观众呈现作家陈忠实笔下原汁原味的关中故事。

白鹿原,西安市境内黄土台塬,因传说周平王迁都洛阳途中曾见原上有白鹿游弋而得名。1988年,陈忠实回到西安东郊白鹿原下的蒋村祖屋,开始创作《白鹿原》。1992年,50万字的长篇小说《白鹿原》终于画上句号。陈忠实将关中境内这片富有传奇色彩地方的风土人情、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折射出关中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1998年,《白鹿原》获得第四届茅盾文学奖。2016年,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北京首演。和原著一样,白、鹿两姓的恩怨情仇和半个多世纪的时代巨变在舞台上徐徐展开。对于陕西人艺来说,他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以忠实纪念忠实”。这部“最难改编的魔幻现实主义著作”,终于迎来了最好版本的回归。

从《平凡的世界》深沉厚重的舞台质感,到《白鹿原》中人们的坚韧,再到《主角》响彻八百里秦川的生命呐喊,陕西人艺以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携“茅奖三部曲”系列话剧开启全国巡演。此次到津的话剧《白鹿原》情节繁多,剧情跌宕起伏,处处体现真实的人性、残酷的命运以及悲悯的情怀,精心设计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鲜活表达,将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戏剧体验。

演出前,天津大剧院昨天还邀请演员郝晨(饰演白嘉轩)、姜贺(饰演鹿子霖)、张茜(饰演田小娥)和刘李优优(饰演白灵)共同走进南开大学,举办“剧焦FOCUS”赏剧系列活动,与南开大学师生一同借着原上的故事回看历史洪流中的记忆,感知话剧《白鹿原》的文学魅力和戏剧魅力。

今明两天,话剧《白鹿原》将在津连演两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