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幼有所托”解家长后顾之忧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宁晋:“幼有所托”解家长后顾之忧

来源:中新网河北
2023-03-31 08:30

原标题:

河北宁晋:“幼有所托”解家长后顾之忧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0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赵一婕)近日,在河北省宁晋县一家托幼一体园里,小托班的十几个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做着律动游戏。孩子们愉悦地跟着音乐扭动着身体,感受着音乐的节奏和节拍。

老师带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认识花朵。赵一婕 摄

老师正在教孩子如何倒水。赵一婕 摄

“我们小托班从今年开春开始招生,现在已经有20多个宝宝了,年龄都在3周岁以下。”该幼儿园园长张文娇介绍,幼儿园生源主要集中在周边小区,宝宝多来自双职工家庭。目前根据园内的教室布置,可以容纳3岁以下的婴幼儿200名。

儿童保健医生正带领幼儿进行感觉统合训练。赵一婕 摄

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减轻了家长的照顾压力,特别是缓解了双职工家庭照顾难的问题,也满足了家长多样化的托育需求。近年来,宁晋县通过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规范标准化建设、增强全县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支持等措施,积极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促进婴幼儿服务网络不断完善。目前,宁晋县备案的托育机构(含幼儿园托班)共12家,为有托育需求的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元化照护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实现了“幼有善育、幼有所托”。

老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赵一婕 摄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批形式多样、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进一步提升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助力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地见效。”宁晋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隗合霞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