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的工会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田间地头的工会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3-03-30 15:2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郑海霞 欧永琦)近日,重庆银行荣昌支行、荣昌区职教中心等单位职工纷纷来到该区昌州街道八角井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荣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一直以来秉持“共享农场”理念,先后引进千层金种植加工、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及精油提取,建设秦橙智慧综合产业园、金牧粮草种养循环、黑玫瑰李子种植及沃柑种植基地等特色种植项目。在这里,前来交流的职工不仅可以享受自己种菜、采摘果实的乐趣,还可以接受由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提供的技能技术培训,增强工作能力。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工会的服务保障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八角井村以“党建带工建 工建促党建”方式,积极探索“村级党支部+农村产业党支部+产业工会”协同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成功创建秦橙智慧农庄产业工会组织,这不仅打通了工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促进了农民向职业农民身份的转变,改变了农民的收入结构,有效地保障了他们的权益。

“秦橙智慧农庄产业工会组织的建立为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途径。”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结合“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动工会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