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公安:打掉一涉诈“引流”诈骗团伙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榆次公安:打掉一涉诈“引流”诈骗团伙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3-03-30 15:54

原标题:榆次公安:打掉一涉诈“引流”诈骗团伙

3月27日,榆次公安经过缜密侦查研判,迅速出击捣毁一个涉诈“引流”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20人,查扣涉案电脑、手机、电话卡、话术本若干。

“平安晋中二号”开展以来,针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趋势,榆次公安坚持打防结合,在推动“面对面”精准反诈劝阻的同时,加强涉诈案件线索研判侦查工作,全力斩断黑灰产业链条,铲除电诈滋生土壤。日前,榆次公安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小区出租屋内疑似存在涉诈非法活动。在经过缜密侦查研判后,初步确定该处存在一涉诈“引流”诈骗窝点,并于3月27日组织警力,成功捣毁该窝点,抓获团伙20人。

经查,该犯罪团伙,通过某交友软件,修改性别、身份等相关资料结识“好友”,按照“上线”提供的虚拟社交信息、诈骗话术,以婚恋交友形式添加好友,为诈骗团伙提供前端服务,再由电信网络诈骗集团对受害人以多种形式实施精准电信网络诈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在侦办过程中发现,不法分子利用青年甚至在校学生涉世未深、识别违法犯罪能力不足的特点,通过求职网站发布招聘“客服”信息,以此方式诱导其从事相关非法活动,因此,广大在校学生、青年求职者在寻找工作时要擦亮双眼,杜绝成为电诈分子的“帮凶”。晋中公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