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零售企业普遍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零售企业普遍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

来源:央视网
2023-03-30 15:43

原标题: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零售企业普遍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

央视网消息:由商务部支持,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发布的《2022—2023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零售企业普遍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

《2022—2023中国百货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分业态看,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便利店、专业店、专卖店零售额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分别为3.0%、3.7%、3.5%、0.2%,受限流影响较大的百货店下降9.3%。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全年必需消费品有所增长,可选消费部分呈现出全面萎缩态势。由于线下消费场景受限,商品零售继续向线上转移。2022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比去年增长6.2%。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 杨青松:进入新一轮的转型变革时期,零售企业特别是百货行业也呈现了很多的特点,比如经营能力的转变、数字化升级、体验消费、绿色健康消费等这样的一些趋势。

报告调查还显示,85.7%的企业表示2023年销售额将实现增长。为了抓住线下回流商机,百货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明显加快,着力打造科技感、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消费场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