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贫困孩子走出大山的“爱心妈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江新区税务局龙兴税务所二级主办杨霞:

帮助贫困孩子走出大山的“爱心妈妈”

来源:重庆日报
2023-03-30 15:24

原标题:

两江新区税务局龙兴税务所二级主办杨霞:(引题)

帮助贫困孩子走出大山的“爱心妈妈”(主题)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铌紫)“杨妈妈就像向日葵,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幸福,也希望杨妈妈以后能永远幸福。”在3月28日举行的2022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获奖人杨霞和她资助的女孩乌其尔作重逢,乌其尔作为杨霞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向日葵花束,场面十分温馨。

杨霞今年44岁,是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龙兴税务所二级主办。从2017年至今,杨霞资助了像乌其尔作这样的5名四川凉山的女孩,不仅每月给孩子们生活费,还承担她们家中一些必需的开销。

“看到她们就想到了我自己,我的少年时期也是非常贫困,依靠我的同学们合力支持,才让我完成了学业。”杨霞决心帮助她们。

6年前,乌其尔作还在读高一,家里人商量着让她退学去赚钱,早点嫁人。那时候,当地很多女孩都面临这样的情况。

在与女孩们第一次见面时,杨霞就说,读书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你们读多久,我就支持多久。”

正是由于杨霞的帮助,乌其尔作顺利考上了大学。“要不是杨妈妈的帮助,我可能早就已经失学了,现在不知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乌其尔作感慨自己很幸运,有机会上大学,看看外面的世界。

多年来,杨霞对孩子们的帮助不仅是在物质上,更多的还是精神层面的引导和人格的塑造。杨霞经常会和孩子们发消息、打电话,关心她们的成长,帮助她们建立自信、学会自立。孩子们每个月也会主动给杨霞写信,分享学习上的进步,诉说成长中的烦恼,杨霞都会认真回复。

每到寒暑假,杨霞还要邀请女孩们来重庆勤工俭学,帮忙联系岗位、安排住宿,带她们四处逛逛,鼓励她们走出大山。

对于孩子们来说,杨霞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资助人,而是一个可以依靠、能够信任的亲人,是她们的“爱心妈妈”。

杨霞的善举,不仅延续了这几个彝族孩子读书的希望,也深深地影响了受助者的人生道路选择——她们都品学兼优,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成了公益积极分子,将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资助凉山孩子行动,并不是杨霞第一次开展爱心助学。从2008年支援汶川抗震救灾开始,杨霞便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连续5年为患病学生汇款买药,直到该学生离世;持续资助彭水县3个“窝棚小孩”、8名凉山贫困学子至完成学业,帮助20多名贫困学生找到爱心人士,获得资助继续学业;连续5年向乡村学校捐建图书角,累计捐书近4000本。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