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康男子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他是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

来源:河南日报
2023-03-30 15:36

原标题:太康男子跳河勇救轻生女子(引题)

“他是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主题)

河南日报记者 李昊 通讯员 王青俊

女子跳河轻生,被路过的太康县城关镇居民杨振及时发现。他没有丝毫犹豫,径直跳入河中施救,最终在快递小哥等多名热心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女子救出。“当时天气异常,温度只有五六摄氏度,河水冰冷刺骨。我跳下去时小腿被冻得直抽筋。”3月19日,说起救人情景,杨振记忆犹新。

3月11日下午1点多,杨振骑着电动车去太康县产业集聚区一处朋友的茶叶店喝茶。行驶到建设路南段涡河大桥时,杨振注意到,前方一辆越野车突然停到了大桥中心位置,一名女孩从车上下来跑到大桥栏杆边,爬上栏杆就要往下跳。

“不好,有人跳河。”看到女子跳河轻生,杨振跳下电动车就朝河边冲去。可是,等他跑到桥下河边时,“水面上只露出一绺头发。”与杨振同时看到这一幕的,还有一名快递小哥。“他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对面驶过来,看到女子跳河轻生,正大声喊人帮忙。”杨振说。

女子生命危在旦夕,杨振顾不上多想,纵身一跃,一个猛子扎入河中。游到女子身边后,杨振抓住女子衣服,将其托出水面,转身游向岸边。这时,一根绳子从桥上甩到杨振面前。“兄弟,快抓住绳子,我们拉你上岸。”快递小哥和几名热心群众向杨振大喊。

杨振抓紧绳子,在热心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将女子成功救上岸。民警赶到后,杨振看到女子生命无大碍,便悄悄离开了现场。3月14日中午,被救女子在朋友陪同下,多方打听找到杨振,上门表示感谢。

杨振不顾危险,从河里奋力救人的事迹在网上传开后,广大网友纷纷为其点赞,称赞他是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

据了解,这不是杨振第一次危急时刻挺身救人。10多年前的一天,杨振外出办事,看到一家商户门店里往外冒黑烟,他以为是店内失火,迅速跑过去查看究竟,等他踹开门后才发现,商户一家5口全部煤气中毒了,“当时,三个孩子已经昏迷,两个大人意识模糊”。杨振将5人从屋内抱到屋外通风,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万幸的是,经过通风5人苏醒过来后均无大碍。

“杨振是个‘热心肠’,在俺这一片,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伸手相助。他助人的事迹太多了,坐下来讲,一天也说不完。”提起杨振,邻居柳顺路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帮助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杨振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