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川东:“95后”安家在准东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川东:“95后”安家在准东

——准东开发区里的年轻人③

来源:新疆日报
2023-03-30 15:03

原标题:

王川东:“95后”安家在准东(主题)

——准东开发区里的年轻人③(副题)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刚入职时公司的承诺全部兑现,事业也在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提升,这便是“95后”王川东毫不犹豫留在准东工作的原因。

今年28岁的王川东是陕投新疆吉木萨尔发电有限公司电气检修工,2020年从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便来到了这家位于准东开发区的企业。

“那年,准东戈壁上已经有不少企业,我们公司正处于落地建设期,周围仍是一片荒凉。”3月23日,王川东告诉记者,风沙大、水质差、住板房,这些他都经历过。

和王川东同批进公司的,大多数都留下来了。王川东说,公司兑现的承诺、提供的平台,注定大家能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和企业共同发展。

刚参加工作,公司就安排王川东去陕西省商洛市培训学习,2021年3月完成培训,王川东正式踏入检修工岗位,公司也兑现了承诺,他在临时的板房只住了4个月,就搬进了单人单间的小公寓。

经过7个月的磨炼,王川东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电气检修工,设备巡查、问题记录、商议解决……每天的工作看似枯燥,但容不得半点马虎。

王川东说,收入随着工作的调整也涨了一倍多,还增加了各类补贴,话费、加班费、夜班费、奖金等。除了收入的增长,他也有了更多的机会。

2021年12月,王川东首次独立带队对一台真空泵电机进行检修。他在开工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编制了检修文件包,提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检修区域的要求,检修过程中,将拆下的零部件摆放得整整齐齐,还做好了防止油、水、灰等污染的措施,及时将检修中产生的废弃物按照垃圾分类进行处理。

电机有两吨重,里面的轴承每个拆开的部件都非常重,拆装中不能损坏任何零部件。干瘦的王川东顶着大风,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检修工作。之后,电机试运行,一次性启动成功,让他很有成就感。

2022年6月,公司举办技能比赛,检修部100多人有30多人参赛,在低压配电科目中,王川东获得了第一名。

2022年10月,不断努力的王川东成长为高级工,工资、奖金再次增长。“接下来,我要晋升技术员。”王川东给未来五年规划了目标。为了在公司安心发展,王川东将新婚妻子也接了过来。

“公司大多是年轻人,我们组的组员都比我小,大家都愿意留下来,足以证明企业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公司愿意重用我们并给予丰厚的报酬,也给了我们奋发前行的动力。”王川东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