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2022年新增探明储量近3亿吨 创历史新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渤海油田2022年新增探明储量近3亿吨 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30 14:29

原标题:渤海油田2022年新增探明储量近3亿吨 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天津3月30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记者30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年度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近3亿吨,创造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2022年,渤海油田立足高质量发展,以高效勘探为指引,加强油气勘探理论和技术的创新研究,相继攻克了深埋潜山油气成藏、凹陷带浅层岩性勘探等多个难题,陆续发现了渤中19-2浅层中型岩性油田和渤中26-6亿吨级大油田。

其中,渤中19-2浅层中型岩性油田的发现,拓展了凹陷区浅层岩性勘探成果,坚定了在凹陷区寻找浅层大中型岩性油田的信心。中国最大变质岩潜山油田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的发现,打破了渤海南部探区潜山一直没有规模性商业发现的被动局面,为渤海隐蔽型潜山油气藏勘探展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对类似盆地的勘探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据悉,近年来,渤海油田坚持精细勘探,加大风险勘探和甩开预探,取得了多项重要发现,仅最近五年便先后探明渤中19-6、垦利10-2、渤中26-6等5个亿吨级油气田,累计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年平均探明地质储量超2亿吨,不但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更推动海洋油气成为中国重要的储量接替区和能源增长极。

未来,渤海油田将不断深化地质认识、加强技术攻关,着力寻找大中型油气田,进一步夯实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资源基础,全力推进海洋油气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