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20年不懈追凶 抢劫杀人案终告破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警方20年不懈追凶 抢劫杀人案终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30 09:00

原标题:西安警方20年不懈追凶 抢劫杀人案终告破

中新网西安3月29日电(记者 阿琳娜)29日,20年前被抢劫杀害的邢某家属,为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侦大队送来锦旗,感谢民警不懈追凶,终将凶手抓获归案。

2003年6月,西安市莲湖区某废弃工地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被害,身上有多处伤痕。案发后,莲湖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提取保留了大量关键物证,但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案件侦办一直未取得显著进展。

“20年来,我们一代代刑警无数次翻阅勘查资料,完好无损地保存了现场提取的物证。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将凶手绳之以法,还逝者尊严、给家属慰藉。”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凯说。

随着西安市公安局“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的持续推行,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再轮次侦办。其间,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专家多次指导侦办、“把脉开方”,推动命案积案线索的动态分析研判。

经过专案组民警对该案遗留线索、痕迹物证等的细致排查,反复分析梳理受害人社会关系网。通过开展排查走访、循线追踪等大量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2023年起,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开展了数月的秘密摸排与调查取证。为此,专案组制定了细致的抓捕方案,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居住地址后,收网时机逐渐成熟。经过20余小时连续蹲守,民警迅速出击,于3月23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在铁证面前,李某对其20年前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时20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