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错峰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错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30 07:08

【图说】

原标题:错峰

QQ截图20230330070510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北京日报》报道,年轻人上班、孩子们上学,文旅消费场所总有些“冷门时段”。北京有不少机构在不增加运营成本的基础上,充分开发非热门时段的“银发专场”,设计合理的消费价格,实现让老人得到实惠、商家减少闲置浪费的双赢。

正如餐饮业以饭点为基础呈现营业高低峰状态一样,一些大众消费场所也有周期性淡旺时段。对于经营者而言,冷门时段或许可以用来备货、整理店面、让员工休息,但总体而言,工作日等大块头的时间处于客流低谷,难免影响商家经营和收入。近年来,一些地方的KTV、体育馆等文体场所推出老年专场、老年时段,服务不变、收费低廉,不仅实现了营业额增长,还丰富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这值得更多消费场所思考和借鉴。让冷门时段热起来,考验的是消费场所挖掘顾客的能力和自身提供服务的品质。夕阳正红,消费市场理应为拥抱银发经济探寻更多可能性,进而实现双赢、多赢。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