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正式启动 - 旅游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9 16:33

原标题: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正式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友婷 实习生 李雨馨

为丰富公园游憩服务功能,开拓自然野趣体验空间,满足高质量、人性化、多元化的市民需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办了“山海连城 开放共享”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本届公园露营文化周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支持,深圳市城管宣教和发展研究中心负责执行,羊城晚报深圳全媒体传播中心协办。自3月28日开始,持续到4月3日,在一周之内,26项品类丰富的活动将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上演,为公园露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色彩。同时还邀请社会组织和市民共同参与,丰富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直达市民身边,打开了全新的公园露营体验,营造了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涵盖8大板块:开幕式、草地缤纷课、露营达人秀、共沐书香浴、绿野营歌、零废弃集市、自由低分贝音乐盒、创意集市。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公园露营文化周品牌logo,logo以帐篷的形状为灵感来源,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国际化的时尚风格融为一体,实现古代与现代美学元素的情感共鸣。logo图形最上端代表帐篷的支架,中间部分形似田字型窗户,分别展现热情温暖的阳光、深圳市花簕杜鹃、山海连城的城市剪影、“众”人共享的多彩空间等四个部分。色块的拼接充满韵律,线条简洁大气。寓意深圳市民通过公园露营活动,可以诗意地栖居在繁华都市之中,尽享“山海连城 开放共享”的多彩生活。同时,深圳市人大代表朱文豪在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文明露营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一起成为文明露营践行者,共同守护深圳的碧草蓝天。

记者了解到,零废弃集市是面向市民开放的物物交换集市,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4月2日16:30至18:00。活动旨在号召市民通过物物交换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实现旧物品的资源利用最大化,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到“零废弃”生活中。草地缤纷课为市民带来趣味的草地活动,带领大家动起来。来自迪卡侬的专业户外教练将带领孩子们进行飞盘、高尔夫、射箭等活动。在草地瑜伽课环节,市民还可以在草地上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瑜伽运动带来的身心宁静。

据了解,深圳正发力公园城市建设,以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描绘“山海连城”的美丽画卷。从建设“城市公园”到建设“公园城市”,全市1260个公园分布在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像一颗颗绿色明珠,遍布山林、海边、社区、街边。这些公园不仅夯实了深圳的绿色基底,也串联起了整个城市的生态链条,为市民提供了可及可达的普惠民生福祉。游园赏花,运动健身,公园一直是备受深圳市民喜爱的休闲打卡地。现在,走进公园,市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鸟语花香,绿荫如画,更有一顶顶帐篷撑起的“诗与远方”。野餐垫、露营椅,鲜花绿草与远处的高楼大厦相映成趣,公园帐篷区已成为公园城市共建共享的示范点。

为了让更多市民进入、体验、享受绿色生态空间,2021年,深圳城管走在前列,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推出公园露营帐篷区试点,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截至2022年底,已在市内各公园设置41个帐篷区。下一步,将逐步考虑将露营帐篷区范围扩展至郊野公园,使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尽享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福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