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区让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荣昌区让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中工网
2023-03-29 16:2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欧永琦

近年来,重庆荣昌区总工会通过“创培结合”方式,紧紧围绕全区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进乡村、进园区开展技能培训,打造了“劳模在身边·工匠传帮带”主题品牌,实现高效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在荣昌高新区,华森制药游洪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科技成果、著述丰硕。截止目前,该工作室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著作论文10篇、编写教材2部。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游洪涛先后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工作室主导专利申请共34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外观专利24项。

该工作室大力开展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并于2020年12月被授予重庆市海智工作站,该工作室正逐步成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春耕时节,在荣昌清流镇和昌州八角井村,秦兆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正抢抓农时,对当地职业农民和前来交流学习的川渝职工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该工作室自2021年荣获重庆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创建“川渝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致力于发展柑橘种植业。截止目前,该工作室已开展技术培训、政策宣讲、现场观摩交流等活动50余次,培训农业技能人才达到1000余人次,引进柑橘新品种23个,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柑橘5万余亩,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在电信荣昌分公司,行业和地方共同打造的,以党建为引领的高翔创新工作室于2016年9月成立,现有科研成员5名,其中党员2名,本科及以上学历4名,工程师职称3名,平均年龄39岁。据悉,该工作室以“党建实践平台、学习交流中心、维护攻坚阵地和人才成长的摇篮”为定位,承担了荣昌区后端网络维护及优化网络运营等工作,申报岗位创新成果20项,职工金点子27条,近年来先后荣获电信重庆公司岗位创新活动优胜单位和十大创新工作室荣誉。

据悉,截至目前,荣昌区总工会共培育各级各类劳模工匠工作室10余家,其中获得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2家,获区级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1家。工作室涵盖了生物制药、智慧农业、5G通讯等领域。

荣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启动新一轮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创建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