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目标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巫溪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目标

来源:中工网
2023-03-29 16: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28日,记者从重庆巫溪县举行的“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稳中有进”,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自然灾害责任事件,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目标,是近五年来开局最好的一年。

巫溪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黎中华表示,一季度巫溪县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消防、特种设备等行业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其中,在道路交通领域,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企业48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11处,实施行政处罚3家次,共处罚款0.26万元;查处非法营运案件26起,已处理24起,罚款21.1万元;排查并整治道路高边坡垮塌隐患12处,路面安全隐患4处,护栏安全隐患67处,消除行道树安全隐患3处。

巫溪县交巡警大队共排查道路隐患、路口隐患、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隐患共计441处,并将隐患函告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及时整改,针对客车、货车、面包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重点车型,加强对三超一疲劳、酒醉驾、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6万余起,其中“三超一疲劳”3800余起、酒醉驾130余起。

在建设施工领域,该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6次,开展实地安全研判3次,对安全生产投入相对不足等5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8条,实现“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

“今年以来,巫溪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黎中华说,今年各类建设项目激增,新业态、新主体、新工艺层出不穷,安全工作的涉及面、复杂性剧增,传统和非传统安全生产风险交叉叠加,给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企业全面加快复工复产,短时间内从停产或低负荷运行转向复工达产,潜在的安全风险较大。

“我们将抓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地落细;抓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抓防灾减灾,积极防范各类灾害。”黎中华表示,巫溪县将紧盯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加大隐患整改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与此同时,巫溪县还将狠抓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率。严格执行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达到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五个一批”的执法效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