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IM技术创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BIM技术创新赛道上奋力奔跑

来源:中工网
2023-03-29 08:34

王鑫,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BIM研究院院长。她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天津市BIM专家等荣誉称号。

连日来,王鑫作为领衔人,带领王鑫工匠创新工作室成员,驻扎在全国各地的工程现场,利用BIM技术助力解决施工难题。参加工作10年来,她就是这样马不停蹄奔走在BIM技术创新征程中,为筑造精品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0329002_006_01

王鑫在工地进行现场BIM模型复核(资料图)

王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中冶天工,从项目一线技术员做起,成长为集团技术创新、信息化平台研发带头人。截至目前,她带领团队已斩获各类奖项100余项,专利40余项,主持参与住建部、省部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她曾作为主要完成人的“海洋模块化钻井平台基于BIM数字化建造成套技术”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钢结构协会技术创新奖等。

BIM一般指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这些年,王鑫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在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积极推行项目责任人机制,首次以生产经营、合同履约的方式进行BIM技术应用。这促进了团队践行工匠精神,分别在投标、设计、施工、运维全产业链的BIM服务中勇敢创新、提升品质、严谨创效。

王鑫所带领的团队在推进BIM技术落地使用及新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受邀参加国内BIM案例分享。她带领团队在深入研究管线综合深化技术和异形结构工程量计量技术,为项目管线施工的合理性提质、为异形结构体工程量精确管控助力。在中冶集团重点项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廊坊院区)工程中,她带领团队通过管线综合对机房预制加工等进行全面深化,并精确指导施工,提前预判多专业的交叉作业。在安徽全椒恒大文化旅游康养项目中,由于工程涉及文化旅游与人文居住,建筑外立面造型复杂多变,常规的计量软件无法精确计量外装工程量。她带领团队创新利用BIM类软件真实模拟施工涂饰面,实现了异形结构工程量的精确提量,做到BIM技术辅助经营管控。

面对众多荣誉,王鑫却谦虚地说:“最让我幸福的,还是群众的认可,尤其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项目圆满完工,交付精品工程,都让我瞬间热泪盈眶。”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通讯员肖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