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巾帼劳模进校园 师生聆听“她”故事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肥东:巾帼劳模进校园 师生聆听“她”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3-03-27 14:03

中工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3月22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总工会“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合肥理工学校举办。

宣讲会上,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小莉结合自身经历,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实干创造未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1

3月22日,“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举行。肥东县总工会供图

现场,李小莉讲得声情并茂,讲到刚去世父亲对她的家风家教影响等处数度哽咽,学生们也不禁感动落泪,讲到她支援抗洪抢险、参与文明创建等处时,学生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劳模宣讲,觉得她既亲切又伟大,我要向她学习。”学生付灿激动地说。“这是一堂非常有力量的‘思政课’,对学生来说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劳模现身宣讲个人事迹,让学生们更具体地知道什么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他们更加勤奋地学习和提高自己,努力成长为‘大国工匠’。”合肥理工学校党总支书记万霞表示。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是肥东县总工会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开展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举办的首场活动,也是肥东县劳模工匠协会创新大讲堂开展的劳模工匠“五进”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五场。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巾帼劳模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凝聚广大青年共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肥东县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马江涛表示。(彭红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